彷徨当

那些我难以言表不作声响暗自发力的日子
其实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而是在通往我想要的生活的路上

故山秋6🍁

另一个角色登场(并没有哦只是换了个身份而已)!副八cp并没有被拆散哦

    

    '嘶—,'张日山挣扎着坐起,靠在一旁的墙上,警觉得打量着周围,'佛爷他们,应该,已经安全了吧.'张日山缓慢地从废墟里走了出来,奄奄一息的矿灯一闪一闪的,看着自己的伤,不由得感叹幸好自己是张家人,吃了所谓的凤凰丹后可以缓解伤痛,换成齐桓那个小身板儿,早就一命呜呼了.'一想到齐桓,张日山不由得笑了笑,凭着记忆开始按原路返回离开矿洞......

    这边齐桓的情况就更糟糕些,人前脚到了香堂,后脚便开始发高烧,把小满急得忙去找了张启山,齐桓被送到了张府.

   齐桓昏睡了三天三夜,张启山每天早出晚归,应付着日本人的同时,暗地寻找张日山的下落,心里又牵挂着自家老八的病,脾气更是火得不得了,只要每天听见大夫说齐桓没醒或者没有找到张日山,那个脸色简直比包公还要黑,张府上下全是紧张兮兮地氛围.

   这一天还是来了,亲兵在郊外发现张日山的时候,张日山早已没有了气息,张启山一听,悲愤交加,心里全是悔恨,下令瞒着齐桓操办张日山的后事.

   齐桓终于醒了,一睁眼发现一群人立刻围了上来,为首的是张启山,'还有哪里不舒服?'齐桓摇摇头,想要坐起来,却被七手八脚地按在床上,'我这是在哪里?'

   '在,在张日山的房间.'张启山艰涩地吐出这几个字,顿时红了眼眶.

   '那,那他人呢?'齐桓眼瞅着气氛不对,一阵寒意袭来,'他还活着!对不对!'情绪开始激动起来.

   '他——,死了.'

   齐桓听后犹如晴天霹雳般杵在那里,原本没有血色的脸更显苍白,两只手无力地垂下,整个人似一座木雕,毫无生气.

   '我,我想再见见他.可以吗?'齐桓失魂落魄的样子让张启山心中一紧,'好.'

   齐桓一进灵堂映入眼帘的便是张日山的黑白照,原本唇红齿白的一个人却永远住在一张照片里.照片中的张日山依旧飒爽英姿,眼神中少年般的稚气一点一点侵蚀着齐桓的心,齐桓顿时觉得喘不过气来,大口大口的呼吸着......

   回到香堂的齐桓开始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整天闷在自己的房间里,不与任何人交流.齐桓每天呆呆地望着窗户,想着下一秒张日山会不会从窗户边冒出来,告诉他其实自己没有死,只是想吓吓他而已.齐桓转瞬间又自嘲般摇摇头,否定刚才的念头.

   '八爷您早,我是佛爷派来照顾您的.'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从窗边钻了出来.稚气未脱的脸洋溢着憨笑,露出了两颗兔牙.

   齐桓愣了愣,'你—,你是佛爷派来的?'眼前的脸和昔日的他一点一点重合在了一起.

   '对啊,'眼前人勾起嘴角,'我是张清野.'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