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当

那些我难以言表不作声响暗自发力的日子
其实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而是在通往我想要的生活的路上

仅绎知夏🌸(今夏)

来自能屈能伸·袁·古灵精怪·今·财迷·夏的内心独白~

赚银子的路上顺手拐了个夫君~(可把我牛逼坏了)



我是袁今夏

一个六扇门的小捕快

听我娘说

我从小就是街中一霸

今天上树摘果

明天下河摸鱼

不是在和这个打架

就是在和那个打架

我虽是被我现在的娘从堂子里抱回来的

可我也很清楚地感受到她对我的爱

刀子嘴豆腐心

本以为日子会在办案查案中一天天度过

谁曾想

不知道从哪钻出个陆大人跟我抢案子

抢就算了

还桀骜不驯拿走了我的手铳

还京城少女的梦?

我呸!

明明是陆阎王!

再说了

你堂堂锦衣卫陆佥事

俸禄多的不多了

干嘛跟我个小捕快抢银子

本来我打算乔装打扮弹箜篌

把你迷住再偷偷把公文夺回来

谁知你却把我认出

逼问我为什么会弹箜篌

怎么

你问我就答啊

算了

看你表情好可怕

我便一五一十道出

你让我扫马圈我忍了

你把我的手铳改了

我一脸懵逼

你怎么什么都会啊

我夏小爷有三个处事原则

好汉不吃眼前亏

大丈夫能屈能伸

识时务者为俊杰

基于这三点

我决定惹不起躲得起

离这个阴晴不定的阎王远一点

可命运总是阴晴不定

于是乎

我们又被一起案子绑在了一起

你帮我挡箭的那一刻

我竟莫名觉得你帅爆了

谁叫我是颜狗呢

接下来

我和你一起经历了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的事

探鬼船不会轻功被他摔进河里

喝醉酒被他教训

指使我做这做那

威逼利诱

一起在小树林里过夜

不会用手铳被他手把手教

被严世蕃强行请到船上

被下药以为他假戏真做

吓得我灵魂出窍

陆绎啊陆绎

你说说你

生得那么好看

脾气怎么就这么差

人谢霄提亲我气不打一处来

你倒是先生气起来了

我还得压住怒火

来哄你???

我也太难了吧

也罢

谁叫我夏小爷能屈能伸呢

请你吃饭吧

你又嫌我没有亲自动手

我给你按摩吧

你又扭扭捏捏

你可真难伺候

后来一起进村查案

你却处处照顾我

半夜三更不睡觉为我盖被子

我呢

礼尚往来的出门瞧瞧你

这一瞧不得了啊

你那副黯然失色的样子

一击命中我的心

当然是选择心疼你啦

为了帮你拿回手绳

我命都可以不要

然后莫名其妙做了一些不可描述的梦

后来你为我挡毒镖

我真的特别感动

我为你擦汗

内心竟然蠢蠢欲动

我夏小爷有那么颜狗吗

没错我就是【捂脸】

给你抹石灰粉的时候

被调侃说占你便宜

我竟无言以对

你的脸......摸起来很舒服

在枫岭坳

为了救你

我只好牺牲自己

说了一堆自己想都不敢想的话

当时的我害怕极了(🙈)

一命抵一命

我心甘情愿做你的药引

本打算瞒着你

却还是被你看出端倪

那天你终于醒了过来

我问你

如果我不在了你会不会不习惯

你说的那句也许会吧

一点一点浸润我的心

也许从那时开始

我早已心系于你却不自知

我的命还是被救回来了

你把手绳送给我

还承诺涨俸禄

那一刻

我很庆幸我还活着

绝对不是因为俸禄(是是是就是因为💰)

在丹青阁

你失忆了

想要回手绳

我当时心都碎了

无可奈何

你的心智倒退

开始叫我姐姐

半夜竟想爬上我的床!

我我我我怕我忍不住啊(他还只是个孩子)

等你心智恢复了

你又大言不惭的让我帮你更衣

顺势教训我不要把手绳取下来

我???

大猪蹄子!

在淳于府喝醉的那天晚上

你明知我脑子乱成一团粥

却还是哄骗我

亲了我

居然不承认?

直到我被严世蕃抢去成亲

你抱我出去的那一刻

我哭了

你抱住我

我才敢小心翼翼地回应你

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心

战场一别

你说你可以为我舍掉性命

终于有个人视我为稀世之宝

我想抱抱你

想和你一直一直走下去

你去我家提亲之前

发生了一点点小插曲

我相亲的时候竟被你看见

我当时好羞啊

自己的吃相好难看

怕你嫌弃我

结果你来了句

你就会这么想嫁

然后去我家

我娘竟然怕你受委屈

我???

慢慢抱紧卑微的自己

为了救我

你不惜对严世蕃下跪

对自己的爹爹下跪

为了给夏家和我一个交代

严家满门抄斩

你自己入狱

只为让我心里好受些

我花掉了我的嫁妆

来看你

其实我根本舍不得怪你

我等你

想你

你出狱的那天

我去接你

落入你的怀抱

失而复得让我好生欢喜

喂!

陆大人

听说

以后银子都归我管咯🙋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