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当

那些我难以言表不作声响暗自发力的日子
其实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而是在通往我想要的生活的路上

仅绎知夏🌸(言渊)

行走的衣橱·陆·傲娇腹黑·绎·高岭之花的内心独白


我是陆绎.

锦衣卫指挥使陆廷的儿子

从小我就知道

身在官宦之家

注定要子承父业

成为一个冷血的锦衣卫

我也曾是个天真烂漫的少年呐

每天听着娘亲弹箜篌

眼巴巴地盼着爹爹忙完公务早些回来

那种充实蔓延全身的幸福感

终是留不住

八岁那年

母亲去世

我把愤怒发泄在了爹爹身上

当时的我

固执的认为

娘亲是由于爹爹没有保护好才会死的

到头来

自己是被无能为力的挫败感蒙蔽了心

都说锦衣卫最是无情

我做事也一向干净利落

不掺杂任何私人感情

把淡漠疏离执行的彻底

可谁知

一场意外

我和她不打不相识

原本以为只是萍水相逢

好巧不巧

她和娘亲一样都会弹箜篌

就连曲子都是如出一辙

本以为和她的关系也就如此了

谁曾想

又在一起办案

为她挡掉一支箭

在桃花树下吃虾饺面

在雨天里打一把伞

带她走出幻境

让她用脏手捏我的袖子

一起泡汤浴

就这样

那份原本坦坦荡荡的上下属关系

不知何时变了味道

也许是在船上的假戏真做

也许是情敌上门提亲的挑衅

也许是她用剪纸剪了一条飞鱼

又或是放花灯时的漫天烟火

我依旧记得

她骑着马为我捡回手绳时的那个笑脸

还记得那次跳进锁龙井找她

看着她被欺负时下意识地挺身而出

嘴里不忘调侃她要记着还人情

自己为她挡镖中毒

她在雨中为我挡雨

在客栈为我擦汗

她往我脸上擦石灰粉时的心虚

她为救我不惜赌上性命

直到她不告而别生命垂危的那一刻

我才恍然醒悟过来

不知不觉之间

她已对我这般重要

我竟开始对她的事处处上心

屋顶那次

她喝醉了酒

捧着我的脸

一脸娇憨

说当时喂药的时候亲过我

我哄她说自己也不记得了

让她再占我一次便宜

她半信半疑

我终还是重温了一遍

后来的那次抢亲

看着她在别人的怀里梨花带雨

生平第一次

我的理性没有战胜冲动

带她回家的那一刻

我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心

她也小心翼翼地回应我

我们心照不宣的在一起了

城门战场一抱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心里的那份空缺终是填满了

提亲前有个相亲的小插曲

本来心里许些不舒服

然而看着她气走相亲对象

心里竟觉得有些甜蜜

本以为提亲之后

接下来都会顺理成章

没想到她的身世却阻碍了一切

为了不让她受到伤害

我只能狠心疏远

为了替夏家平反

甚至不惜下跪请求爹爹

为了给她一个交代

把自己送进诏狱

她来看我的那一刻

花掉了自己的嫁妆

一副心疼银子的纠结模样

让我有些哭笑不得

接我回家的那天

下着小雪

她朝我飞奔过来

拥她入怀的那一刻

我觉得

一切都值了

袁今夏呐袁今夏

我想过无数次

与我相伴一生的女人会是什么样的

却怎么也没想到

会是你这个样子

我陆绎向来淡漠

可每次遇见你

都会因你破例

没有你

我是锦衣卫陆佥事

有了你

我才是陆绎

我这个冷血的锦衣卫

却把唯一的温柔都给了你

袁今夏

我这辈子唯一想娶的女人

只有你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