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当

那些我难以言表不作声响暗自发力的日子
其实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而是在通往我想要的生活的路上

五更风雨断遥岑4🌼

没想到我写的小破文还有人催更哈哈哈哈

来咯来咯~





   '岑校尉?'元明穿着道袍从房间里出来,'您这是几个意思?'一脸疑惑地看着周围的侍卫.

   '抱歉,'岑福作了个揖,'陆大人吩咐在下,要好好保护大师您的安全.'

   '那—,就有劳了.'元明愣了愣,理了理道袍的衣角,顺势敛去脸上的神色,不紧不慢地转身离开.

   '一有情况及时向我禀报.'岑福一边告诫着侍卫,扫了一眼紧闭着的房门,手指下意识摩挲着绣春刀上的纹路,隐去眼底异样的神色,慢条斯理地转身离开.

是夜.

   岑福轻车熟路地伏在屋顶上,揭了一片瓦,仔细地监视着屋里的动静.见元明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神情很是焦虑,岑福便耐着性子继续盯梢.

   大约过了半个时辰,屋里的灯终是熄灭了,月光顺着屋顶缺口倾泻下来,岑福见元明急匆匆地从屋里走出,离开丹青阁,转身纵身一跳,脚步放轻,落地.借着月光,在屋里巡视一圈后,缓步移向墙角,寻着墙上的机关.

   在放置古董的靠墙架柜一角,岑福手指探到凹凸不平的地方,用力一按,只听清脆细微的咔嚓一声,一条暗道从架柜背后显现了出来.

   岑福四下扫视了一番,握紧手里的绣春刀,一步一步试探性地走入暗道.

   '这里,'岑福粗略地晃了一眼,'果真是个密室?'毫不迟疑地朝屋子正中央走去,翻找着鼎器里的碎末残渣,查看着一旁的书卷内容,果真收获不小.

   '谁?'岑福见眼前黑影一闪,眼睛微眯,直勾勾地盯着眼前来路不明的男子.

   男子不紧不慢地朝岑福走来,身形竟莫名的熟悉,男子在他面前站定,缓缓抬起头来.

   '是你?'岑福愣住了,'你怎么会在这?'

   '好久不见.'严风勾了勾嘴角,眉眼间尽是戏谑.

   '这配饰——,'岑福把东西递给严风,'是你的吧?'

   严风垂眼看向岑福手里的配饰,捏紧衣角,拭去手心里的薄汗,薄唇微抿,没有搭话.

  '你到底是谁?'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