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当

那些我难以言表不作声响暗自发力的日子
其实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而是在通往我想要的生活的路上

故山秋1🍁

该中篇酸中带甜,请各位看官做好心理准备☞☜

  1939年长沙——

  齐桓足不出户待在香堂里整整一个月,小满眼瞅着正心焦呢,谁料齐桓今个儿倒是自己主动出门了,小满到底是不放心,老远跟在他身后,瞧见他进了二月红的戏院子,顿时松了口气转身离开.

   戏园子里寥寥无几的几个人,齐桓找了个位子坐下,抬眼便看见二月红戏袖水扇起起落落,起承转合, 

   '戏中情戏外人凭谁说

   惯将喜怒哀乐都融于粉墨

   陈词唱穿又如何

   白骨青灰皆我

   乱世浮萍忍看烽火燃山河

   位卑未敢忘忧国

   哪怕无人知我

    

   齐桓愣了愣,着实感到胸口有些闷,站起身正欲离开,想了想,终还是坐了下来.

   一曲唱罢,齐桓在戏院后台单间找到了二月红.

   '二爷,今个儿倒是挺清闲的.'

   '彼此彼此,老八你不也一样?'

   '寥寥无几倒是冷清了许多.'

   '老八,'二月红停下描眉的手,'老祖宗定的规矩,戏一旦开口,必须唱完,台下没有人听,不代表故人不听.'

   看着镜中的二月红,熟悉的眉眼一点一点描勾勒出来,那个人也曾这样说过:

   戏已开腔

   八方开听

   一方为人

   三方为鬼

   四方为神明

   齐桓苦笑,自己当时还觉得,他能说出这么有深度的句子可真是难为他了.那个人答应过自己会平安归来,那个人也曾许诺要带自己一起去听戏,那个人整日在自己耳畔叽叽喳喳,自己还嫌烦,可当耳边真的清净了,心里却开始难受了.

    张日山,你还是把我落下了.

——————————————————分割线🙈

时间回到1937年秋——

   '八爷,佛爷有请~'齐桓看着面前露出两颗兔牙的兵崽子,虽说是稚气未脱,却也是朗目星眸,齐桓愣了愣,眼睛滴流滴流地转了转,'张副官,在下还有家事,烦请您帮我转告佛爷,我怕是脱不开身呐~'

    '仙人独行,家人都没有,哪还有家事啊~'

    '你!张副官,你这说的是什么话!'

    张日山一对狐狸眼眯成一条缝,'佛爷交代,算命的若是敢离开车站,一枪毙了!'张日山眼瞅着齐桓瘪着嘴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勾起嘴角,'这佛爷的性格您也了解,您也别为难我呀,既然来都来了,何妨进去一探?'

   '我跟你说啊,又不是我自己想要来的,要不是你们佛爷求着我,我才懒得出门呢~'

   '那八爷,请吧~'张日山看着眼前人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不由得觉得好笑,'八爷您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谁要你保护啊~'

   我齐桓和你张日山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